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运油车 加油车 油罐车工厂

136 3573 3504

 
 
 

日志

 
 
 
 

因为这本书开始对大学生活产生无限向往  

2011-01-24 10:05:52|  分类: 洒水车 / 油罐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这本书开始对大学生活产生无限向往

 

     大批背着书包的学生和夹着讲义的教授从教室方向源源不断地涌入食堂一时间食堂的空座位全部被书包、作业本、几根钢笔或一卷手纸等物占据。食堂的坐位始终供不应求教授们为了使自己在食堂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不沦为唯一站着吃饭穿西服的人经常会提前几分钟下课但是教授们相互竞争如果有一个教授提前2分钟下课第二个教授就敢提前3分钟下课第三个教授便不得不提前4分钟以至出现过某个教授在上课没过多久便对同学们说:“咱们的课就先上到这里下课!都早点吃饭去。”讲台下的学生听后一片沸腾。日后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此事被教学处知道他们扣掉了此教授当天的伙食补助——2o元钱。学校并不敢重罚因为此教授身兼中科院院士身份学校因为他的存在才焕出一些光彩。此事生后凡是再有老师提前下课他们便会对学生说:“咱们下课了你们出去的时候都小点儿声如果这次没被教学处听到下次我们还提前下课。”这班同学大喜正当他们悄悄地打开教室的门准备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去时现另几间教室的学生已经在悄无声息地撤离正蹑手蹑脚地赶往食堂。老师下课后绝不会有同学纠缠他答疑这正是他求之不得的而学生们最大的困惑就是到了食堂没有座位。其实这一切努力仅仅是为了能坐着吃口饭这种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在大学校园里居然成了全体师生共同为之努力的方向难怪我爸总是批评我:“都这么大了还没有树立起崇高远大的理想!”

 

    当我和杨阳快吃完饭的时候周舟夹在人群中挤进食堂。我站起身叫她她看见我后微笑着走过来:“你们吃饭了吗?”

 

    “这不正吃着呢。”我用脑袋示意桌上的饭菜“你吃了吗?”

 

    “还没我得先找个地儿。”

 

    “你坐我这儿我吃完了。”杨阳把碗里的饭粒扒拉干净说“你俩慢慢吃我先走了。”然后胡撸了一下嘴跟周舟说了声再见。

 

    “再见。”周舟回应了一声把书包放到刚才杨阳坐过的座位上说:“我先去买点儿吃的。”

 

    “嗯去吧。”

 

    “你还吃什么吗?”周舟看了看被我们吃得一干二净的盘子说。

 

    “我吃饱了你去买自己的吧。”

 

    “好吧。”周舟掏出饭卡挤进排队买饭的人群。

 

    在周舟去买饭的短暂时间里有好几个学生指着周舟的座位问我:“同学这儿有人吗?”

 

    “有人。”我斩钉截铁地回答。

 

    他们看了一眼摆在我面前的空盘空碗后悻悻离开去他处寻找座位这一眼的含义是:“你丫怎么占着茅坑不拉尿!”我心想我偏就不拉我一会儿还要和周舟一边占着茅坑不拉屎一边聊天呢!

 

    周舟端回来一份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坐在我的对面。

 

    “你吃得了这么一大碗吗?”我问。

 

    “我早就饿了老师本来讲完课了因为没打下课铃非要点完名才让我们走。你看就是那个老师。”周舟指着远处一个正端着饭碗四处寻找座位的中年妇女说。

 

    我一看此人正是那个教我们化学的戴假的女老师她是学校唯数不多遵守规章制度的老师这种遵纪守法只能归结于胆量小没魄力怕扣工资。

 

    “你们刚才是不是上的化学课?”我问周舟。

 

    “对你怎么知道的?”

 

    于是我便将那个女老师教过我们以及她在课堂上出现的尴尬场面讲给周舟听周舟一边吃一边前俯后仰地笑。

 

    周舟说她吃饱了的时候我低头一看盛牛肉面的碗里除了汤就是漂浮着的几片香菜叶我都不知道周舟是怎么把面吃进肚子的看来我刚才一定眉飞色舞神采飞扬了半天。

 

    周舟问我:“你下午有课吗?”

 

    “没有。”我撒了一个谎机械系的课程是全校最多的“你有课吗?”

 

    “也没有咱们一块去上自习吧。”周舟说。

 

    “行!”我一口答应下来尽管这是我最不喜欢做的事情。

 

    我背着书包跟在周舟身后进了一间没有课的教室我们选定靠近后门的两个座位坐下。周舟从书包中掏出英语书、铅笔盒和一包话梅。她看了我一眼见我正注视着她便说:“什么呆呀还不赶紧学习!”

 

    我急忙打开书包现里面除了一根钢笔、两盘打口磁带、一些吉他乐谱和一本张凡的作业外还有一本《梅里美短篇小说集》这本小说是我用来打迫不得已坐在教室里的无聊时光的。上课时不适合看长篇小说因为有课间休息我还要放下书去厕所找人蹭烟抽那里聚集着全校的学生烟民。

 

    周舟见我对着书包愣问道:“想什么呢?”

 

    “没带学习的书。”我下意识地回答道。

 

    “你带什么了?”

 

    我把书包给周舟看她看过后说:“你的生活还挺丰富的。”

 

    “我也是勉强直面惨淡的人生。”

 

    “你怎么这么不喜欢学习?”

 

    “我其实特喜欢学习就看学什么了。”

 

    “你想学什么?”

 

    “我想学有用的东西。”

 

    “什么东西有用?”

 

    “凡是不没用的东西都有用。”

 

    “那什么东西没用?”

 

    “我们现在学的东西。”

 

    结果这个下午被我和周舟用来讨论学什么有用学什么没有用。最后周舟得出结论:她也不愿意学习学校讲的内容但又不得不去学所以周舟翻开了笔记本;我却没有失去信念把书包扔向一旁毫不客气地帮周舟撕开那包话梅拿出一颗含在嘴里。

 

    下午过得出奇地快不待我把那包话梅吃完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和周舟又收拾好书包去食堂吃饭。

 

    吃过晚饭我问周舟:“你晚上有什么打算?”

 

    “还没想好呢你干什么?”周舟反问我。

 

    “我也不知道明天也没有需要抄的作业。”

 

    “你每天除了抄作业、吃饭、睡觉还干什么呀?”

 

    “我还弹吉他、踢球、听歌等等等等我的课余时间都快不够用了。”

 

    “那我就听你弹吉他吧。”

 

    “没问题。”

 

    我回宿舍取来吉他带着周舟来到礼堂前的草坪。我们刚要坐下不知道从何处蹦出两个外地保安他们情绪激昂地用家乡话冲我们喊道:“青草依依踏之何忍!”我和周舟赶紧跑了出去转自草样年华孙睿。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