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运油车 加油车 油罐车工厂

136 3573 3504

 
 
 

日志

 
 
 
 

您是否有往车外乱扔垃圾的行为?  

2015-11-07 11:21:26|  分类: 垃圾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很简单的汽车生活话题,伴随都市汽车越来越多,拥有私家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汽车生活作为我们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驾乘者,是否向车外扔过垃圾,希望将来不要再往车外乱扔垃圾。

开车的时候,司机扔一个烟头或者向车外吐痰等,其实这是常有的事情。我这里也先自我检讨一下,我也曾经有过驾车往外吐痰或者扔垃圾的行为,但是我希望以后自己做到不再有这些行为。


根据交通法明确规定,驾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撒物品,交通法实施条例也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向路上抛撒物品,违者将被处以20—200元的罚款,并扣1分。其实,这样的处罚执行起来很难,因为很难监控谁扔了垃圾,这过程之短,监控视频也很难监控到,很难抓到现行。也就是说,驾乘者不要想车外扔垃圾,只能是靠自觉了。

作为不文明的驾乘习惯,向车外扔垃圾作为不文明行为之首。或许,很多人认为往车外扔垃圾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危险。其实不管,首先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以及工作的危险程度。特别是高速路上的超车道上扔下垃圾,环卫工人很难去捡,这增加了环卫工人清扫垃圾的难度和危险,甚至是生命安全。其次,前车乱扔垃圾,可能影响后车的安全驾驶,导致后车避让垃圾而发生车祸,最终导致车废人亡的情况发生。最后,向车外扔垃圾,影响了环境,影响了市容,更影响了自己的素质和形象。

既然知道了往车外仍垃圾的危害很大,更是自己素质低的体现之外,那么,不管我们是在市区道路行驶,还是高速路上行驶(高速路上行驶往外扔垃圾的危害更大),以及在郊区大自然乡村道路上行驶等,我们尽量不要往车外乱扔垃圾。如何才能做到不往车外扔垃圾,车主可以再每个座位配备一个垃圾塑料袋(或者至少一个车内放一个垃圾塑料袋),或者车内驾乘者把垃圾啊放车内,等到了有垃圾桶的地方再放进去。另外,就是车内驾乘者要相互提醒和监督。

总之,治理车内乱扔垃圾的行为比较艰巨,更多的是靠市民自身素质的提高,坚持从自我做起,只要每个人从自我做起,每个人都做到了,向车外扔垃圾的行为就会减少。

  评论这张
 
阅读(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