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运油车 加油车 油罐车工厂

136 3573 3504

 
 
 

日志

 
 
 
 

宽窄巷子的垃圾车 能否等游客散了再来(图)  

2015-10-26 10:08:37|  分类: 垃圾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17日晚8点,一辆装满潲水残渣的三轮车穿梭在人流涌动的宽巷子。
10月17日晚8点,一辆装满潲水残渣的三轮车穿梭在人流涌动的宽巷子。


  来信摘录

  华西都市报:

  你好,我是一名成都市民,前两天晚上我陪外地来的朋友去逛宽窄巷子,结果看到古色古香的景点里,垃圾车穿来穿去收垃圾。我们避让不及,还差点被蹭到。我觉得宽窄巷子作为成都的知名景点,是成都的一张名片,在晚上人流高峰的时候清理垃圾,对宽窄巷子的形象有很大影响,而且对大家游览也带来了很多不便。想建议宽窄巷子的清洁部门,能不能换个时间清运垃圾? 何先生

  每到傍晚,华灯初上,成都地标性景点宽窄巷子仍旧是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大批游客穿梭驻足其中,欣赏着独具特色的成都“夜画”。不过,每天在夜幕下与游客“同游”于此的,还有两辆垃圾清运车。“在人流高峰时清理垃圾。”市民何先生向我们反映,这对成都形象有影响,也给游览带来不便。

  经过记者探访发现,因为白天游人更多,宽窄巷子里的垃圾车每天晚上7点钟才能进场清理垃圾,而要让垃圾清运车换时间工作,制约条件有很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垃圾车与游客“同游”宽窄巷

  18日晚上8点左右,成都市著名景区宽窄巷子里游人如织,正是夜晚最热闹的时候。一辆满载的小型垃圾车却在这时穿梭在往来人群中,在驾车的林师傅的吆喝声中,路人们纷纷侧目避让,这是林师傅今天跑的第三趟。

  作为一名清洁工,林师傅每天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过,都会开着他的小型垃圾车,穿梭在宽巷子和井巷子里清运垃圾。

  晚上8点05分,林师傅来到宽巷子11号的小吃城,在10多分钟时间里,他陆陆续续提了19袋垃圾放到垃圾车上。其间,想驻足照相的游客也不得不选择“等候”或者绕道。

  一天来回14趟清运700袋垃圾

  随后,记者坐上林师傅的垃圾车,跟着他来到青羊区西二道街的固体废弃垃圾转运站。在垃圾转运站,林师傅将一袋袋垃圾放进垃圾处理器里。记者粗略统计,这一车约装有48袋垃圾。

  林师傅说,他每天要清运垃圾7趟以上,而自己的搭档也是如此。据林师傅介绍,在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里,每天有2名工作人员负责垃圾清运工作。2个人一天加起来清运垃圾14趟以上,这样算下来,他们一天清运垃圾近700袋。

  清洁工晚上7点进场忙时凌晨3点下班

  18日晚上8点50分,记者在西二道街垃圾转运站看到,这里一共只有2个大型垃圾处理器,左边的一个已经被装满关闭,只剩下一个还在运转。除了林师傅,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陆续还有二三辆满载的垃圾车从附近各个地方开过来。

  据正在中转站清理垃圾的另一名清洁工张师傅说,由于容量有限,加上考虑到周围居民的休息问题,每天晚上10点垃圾转运站就会关门。而林师傅他们当天装不下的垃圾,会堆到老水表厂附近,第二天早上6点过再运到中转站。

  林师傅今年46岁,在宽窄巷子当清洁工已经有5年。“我们一人一辆车,白天收拾下垃圾桶,用手推车清下垃圾,晚上就得开垃圾车才运得动了。”林师傅说,因为白天游客多,所以景区内不让垃圾车进入,只有晚上7点以后才能把垃圾车开进来清理垃圾。“跑一趟差不多就是一个小时左右,一天7趟,弄下来就凌晨1点过了。”

  林师傅称,垃圾清理也要分“淡旺季”。夏天人多,冬天人少,垃圾也随之增减。今年国庆,由于游人众多,产生的垃圾也大幅增多吗。“最忙的那几天,我基本都是凌晨3点半才下得到班。”

  能否避开“高峰期”?

  晚上餐厨垃圾更多 推迟清理来不及

  18日晚上8点到10点,宽窄巷子的人群摩肩接踵。在18日晚上林师傅的第四趟垃圾清运途中,每次在拥挤的人群中开动的时候,林师傅就会大声吆喝着“小心了,不要碰到了!”对此,有市民建议,是否可以换个时间对宽窄巷子内的垃圾进行清运?


  林师傅说,白天游人比晚上更多,更不方便。而且白天产生的垃圾大多是路面垃圾,并不太多,没有必要动用垃圾车进行清理。“白天的垃圾,我和搭档两个人用手推车来回三四趟就能弄完,主要就是晚上垃圾多。”

  另一方面,由于晚上的垃圾多是游客吃饭后遗留的食物垃圾,量大、产生速度快,相对于白天的垃圾重量也多了很多。如果清洁工们的工作时间推迟到晚上10点以后,则意味着他们要凌晨四五点钟才能下班。而7点到10点这个时间段,靠手推车清理垃圾又会来不及。

  采访中,市民税先生说:“垃圾车能不能改长一点,每次多运点,少跑几趟呢?”而市民高先生则建议,2个人清理太忙,是否可以考虑增加清洁工的人数。

  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 杨雪 摄影郝飞
netease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论这张
 
阅读(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